> 正文
境外司开展“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吗?”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在《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通知》下发后,认真部署,积极落实,于3月24日迅速开展了“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吗?”的主题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支部成员紧密联系境外审计和联合国审计工作实际,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谈认识、查不足和定措施,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一致认为,这次讨论既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需求,更是我们审计干部个人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根据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树得牢不牢,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审计纪律严不严,精神状态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是否怕苦怕累,能力素质是否达到履职尽责”等六大要求,一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坚持廉洁自律、文明审计。

    支部书记章轲同志提出,每一位同志都要学会“三大”,做到“一小”。要有大公之心,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公务员职责;要有大视野,能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握方向,让自己工作服务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国家昌盛;要有大胸怀,能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一“小”就是要从小处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积少成多,积小成大,不断进步。还有同志提出,我们不仅要立足于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更要争做优秀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关键在于付诸行动,在工作中突出效率;人生应有所积淀,要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保持蓬勃的朝气,提倡爱心、回馈社会;我们审计干部既要“勤政”,又要“勤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一生的追求,除了宏观意识和业务知识,还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文化修养,具备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做到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

    通过讨论,同志们交心谈心,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针对不足,一致表示要加强改进,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在境外审计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