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办公厅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3日下午,审计署办公厅党总支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全员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创先争优争当“四手”这一主题,结合办公厅人员本职岗位履职要求,汇集学习实践结晶,相互交流,共享成果,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全厅同志践行争当“四手”承诺。

  

办公厅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入场时,大家抽取扑克牌根据花色确定4个组,每组临时产生两名答题选手,其余同志作为补充答题选手,厅领导陈尘肇、王本强、郭彩云等同志参加了各组的活动。改变了以往个别人参与、多数人观看的传统答题模式,充分调动了每个人的积极性,促使活动收到更好效果。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五个环节。一是答题部分,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综合题三个环节。二是竞技部分,其中两个环节均以争当“四手”内容为名。两个部分穿插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情绪高涨,充分体现了严肃、活泼的特点。活动严格按照高水准的竞赛活动来组织,不论是活动衔接还是技术应用,都尽显细致,精美的ppt、抢答器的使用等都使活动形式更喜闻乐见,调动了活动现场气氛,增强互动和参与效果。

活动结束时,办公厅总支副书记颜建军同志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志们的积极参加与踊跃表现,对办公厅的争先创优、争当“四手”活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大家对活动仍意犹未尽,建议总支今后多举办些这种短小精干、有意义有内涵、欢乐开怀的活动,并表示愿意积极参加并献计献策。

这次活动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和拥护,一是全厅同志均有相互学习交流并共享争先创优、争当“四手”成果的强烈愿望。二是全厅同志均有共识——为了落实刘审计长关于“十二字”履职要求和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必须进一步扩大知识面,增长科学审计的本领。

此前,办公厅进行了积极动员和精心准备,并以处室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出题90余道,内容涉及政策研究、计划统计、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保密规定等办公厅工作的各个方面。这次活动选用了其中44题道,其余归入办公厅党总支知识竞赛题库供以后选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