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企业司在审计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今年企业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三到”党建原则,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近日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组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为有效推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项目和全年审计任务的完成提供了组织保障。

    紧贴实际,健全组织。今年,企业司在组织多家中央企业经济责任和财务收支审计的同时,还独立承担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两个项目的审计实施工作,如何在支部党员分散,审计工作异地出差多、时间长的情况下,保证组织活动标准不降低,组织程序不缺失,理论学习不间断,努力实现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企业司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公司审计组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并于6月初率先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从机制上保证思想政治工作、廉政教育、组织生活等各项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

    服务中心,严格要求。为保证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企业司明确了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三同”工作要求。一是目标同向。临时党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开展,通过强化临时党支部创造力和战斗力,确保中心任务的完成。二是安排同步。每次审计组会议,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道布置、同时安排。三是责任同担。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处长,坚持实行“一岗双责”,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工作职责之中。

    努力实践,成效初显。通过近期的党建活动和工作运转,临时党支部在推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表现为“快、紧、实、细”:一是审前准备工作完成快。临时党支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较快地把握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初步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审计实施方案,3个审计小组按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单位的审计实施工作。二是理论学习抓得紧。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迅速开展了第一次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专题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三是所有廉洁从审措施实。临时党支部通过组织全员学习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公示审计廉政承诺、设立廉政监督员、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将所有从审人员都纳入经常性的监督范围,做到警钟长鸣。四是保密措施严密细致。根据现场审计特点,利用大项目审计管理系统和专网腾讯通等,因地制宜创新了电话网络表决、加密传输党建工作和业务资料等工作方式,有力防范了泄密、失密行为的发生。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积极、文明、团结、廉政、高效的审计团队风尚,确保了企业审计工作的顺利有效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