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农业与资源环保司精心组织实施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农业与资源环保司】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审计署定于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组织实施三峡工程决算审计,具体由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组织实施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为做好此项审计工作,该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组织人员开展试审。为了调查了解三峡移民工程财务决算开展的情况并为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工作方案编制工作做好准备,该司组织部分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的12名业务骨干组成调查小组,赴重庆市三峡库区云阳县开展了为期2周的移民资金决算审前调查工作暨试审工作。调查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账目和查看现场等方式,取得了较为详实的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基础资料。

    编制审计工作方案。在审前调查和试审的基础上,该司编制了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工作方案。为了提高工作方案指导性和针对性,该司不但征求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外部单位的意见,还征求了办公厅、法规司、投资司等司局的意见,并利用召开培训班的机会,征求了各参审单位业务处长和主审的意见。在积极采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修改完成工作方案。

    召开审前培训班。经署领导批准,该司在重庆市召开了审前培训班,12个特派办和12个地方审计机关的业务处长和主审参加。培训班上,该司对审计工作的实施作了具体部署,讲解了工作方案,还邀请国务院三峡办资金计划司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和讲解了三峡工程移民资金财务决算编制情况和三峡后续工作总体规划等相关政策制定情况。通过召开审计培训班,既统一了思想认识,又学习研究了三峡移民相关政策知识,为最终组织实施好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由该司统一组织的审计进点会分别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三峡办陆续召开,各参审单位已进入审计现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实施过程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