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企业司做到“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认真落实署党组要求,迅速采取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和履行法定职责,在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养,弘扬审计文化,推动审计工作上下功夫,为促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养。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决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模范,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审计实践中去,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提高能力、推动工作。

    二是结合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培养企业审计“四手”人才。围绕审计文化的目标使命、价值取向、职业道德和职业习惯等核心内容,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坚持用先进文化引领、塑造和培养审计干部,加大企业审计“四手”人才、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营造“规范有序、严谨细致、雷厉风行、廉洁高效”的良好司风。同时,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人文关怀,营造人情味儿更浓的氛围,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密切关注干部职工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严暖结合。

    三是结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免疫系统”功能,将认真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中央政策措施执行到位,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当前要对照全年各项工作计划,科学统筹安排,着力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14户企业审计项目的报告审核和信息汇总,在提炼审计成果上下工夫;二是认真开展铁路建设基金审计项目实施工作,在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工夫;三是要回顾全年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在提升企业审计工作的水平和层次上下工夫。为确保上述工作落到实处,企业司提出了“三个强化”的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组织协调,积极与署内外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规范内部管理,在提高执行力上见实效;三是强化统筹谋划,着眼长远,合理安排,为明年的工作奠定基础。

    近期,企业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赴天津开展了一次支部活动。下一步将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审计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审计文化建设推动企业审计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