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厉兵秣马强素质 工学相长谋发展——企业司举办新年首次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即克服岁尾年初工作繁忙的困难,积极安排新年首次业务学习会,1月17日,学习会在署机关成功举办,赢得开门红。
    
    学习会采用企业司近年来形成的“走出去”“请进来”模式,本次邀请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专家进行了题为《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的讲座。讲座从风险管理战略的高度,系统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投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业务模式风险、公司治理风险、仓储物流风险等,介绍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风险管理体系与企业已有内控标准、流程制度的依存关系等,介绍了五矿集团的信用风险预算等特色做法,并密切结合实际,介绍了大集团“业务下沉”总部如何及时获取风险信息予以评估和应对、独立的风险管理职能如何有效嵌入到日常经营管理流程避免“两张皮”等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企业司全体同志进一步明确“强化管理、推动改革、维护安全、促进发展”的企业审计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企业司进一步深化、细化企业审计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达到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工作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
    
    企业司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会。扎扎实实定期举办学习会,是企业司继续深入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等创先争优活动、狠抓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审计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业已成为司内自我学习提高的规定动作,深入人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