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立足岗位 学习雷锋——行政事业审计司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9日,行政事业审计司党支部以“如何立足岗位 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明副司长要求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实践当中,切实做到“学精神、找差距、化行动、见实效”。司党支部将以“常态化、四结合”为目标,坚持不懈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即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全司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积极探索学习雷锋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契合,以学雷锋活动带动“三个提高”,即提高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提高业务素质、提升审计成果,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会上,全司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在新时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特别是如何联系行政事业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雷锋活动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雷锋精神所代表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艰苦奋斗与刻苦钻研的精神,始终具有重大价值和长久魅力,在新时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必须要注重实效,应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一是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人,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要通过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各种宣传媒体报道的实实在在的先进人物和鲜活感人的事迹,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精髓,踏踏实实地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高尚的道德追求,找差距,定措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与人为善,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为审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为社会和谐多做贡献。

    二是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强化“四种能力”。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作为审计干部,应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过程中,始终以刻苦钻研、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不断强化“四种能力”:第一,对宏观政策的把握能力,围绕主题主线,理清思路,做好对审计项目的组织和实施;第二,对问题的敏查和突破能力,要对问题线索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和准确判断,并勇于突破、敢于突破、善于突破;第三,分析汇总提炼能力,既要能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又要能分析汇总问题、提炼思路,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审计建议的精准度;第四,组织协调能力,要做好上传下达、多部门沟通、审计项目组织、会议培训组织等。

    三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这种深深的为民情结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公务员学习。要像他那样,始终牢记宗旨,甘当公仆,把“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服务于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服务于审计事业发展、服务于审计对象、服务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标,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取得审计成果,努力提高行政事业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