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座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陈立齐教授,就政府会计改革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陈立齐教授曾任美国会计学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部的主席及北美华人会计教授会会长,2008年获美国会计学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部“终生持久贡献奖”。

座谈中,陈立齐教授介绍了美国政府会计改革的历史,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对各国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视。科研所介绍了我国政府预算执行审计的特点、政府会计改革的现状、审计在推动政府会计改革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世界审计组织在政府会计改革方面的作用,并向陈立齐教授赠送了科研所的相关研究报告。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行政事业审计司、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大学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图为座谈会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