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农业司举办环境治理审计案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王淡浓司长在专题研讨会上进行点评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资源环境审计理论研究水平,提升业务实战能力,推动地方资源环境审计纵深发展,日前,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举办了环境治理审计案例专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农业司2012年度计划确定的推动地方审计机关资源环境审计发展的一项创新措施。为确保收到预期效果,该司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前期由司领导分头带队对部分地方审计机关进行实地调研,总结选取环境审计的成功案例;结合当前的形势需要和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题研讨会方案,确定研讨会的主题和方式。

会上,浙江省审计厅以“开拓创新、谱写流域合作审计新篇章”为题介绍了钱塘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案例。湖南省审计厅结合“三农”审计、关注农村面源污染、努力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进行了经验介绍,重点讲解了如何在三农资金审计中嵌入环境审计。大家围绕项目调研、立项和审计组织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农业司王淡浓司长对研讨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她对浙江、湖南两省审计厅介绍的审计案例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省审计厅资源环保审计工作思路清晰、各有特色、成果显著,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如浙江省审计厅立项阶段充分调研,项目实施阶段的“ 四个统一”、四个“必审”、六个“指定审”体现了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并为审计报告“一拖六”模式打下基础;湖南省审计厅在三农资金审计中嵌入环保审计内容,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取得了良好成效。王淡浓强调,资源环境审计是一个开放的系统,需要各级审计机关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好繁重的任务,并号召资源环境审计人员要以燕翼贻谋的精神、敢于担当的胸襟,带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深入推动资源环境审计全面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