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会议在延吉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7月15日至17日,全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吉林省审计厅、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所作的“关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实施2011至2015年五年规划的重要一年,协会将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成就展活动、民营企业内部审计调研活动和地方协会工作经验的总结与推广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三条主线,这三条线不是割裂的,是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对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引领内部审计发展、推动各级内部审计协会的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成就展活动,得到了各省级内部审计协会和国有企业的积极响应,成效初显;采取问卷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民营企业内部审计调研活动,则扩大了调研的覆盖面,增强了调研的针对性;与此同时,各地方协会以开展工作的经验总结与推广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指导服务能力,成效显著。

随后,与会代表们交流了开展三条主线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研究讨论了做好下半年和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代表们一致认为,上半年各级协会的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工作水平在不断提高,深度在不断加大,尤其是三条主线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地方协会的先进经验。同时,三条主线工作把各级内部审计协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了起来,从市县到省级、从省级到中央,大家把开展这三项工作与常规工作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新局面,为提升内部审计职业形象和信誉,提高内部审计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提升协会指导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鲍国明在进行会议总结时指出,上半年各级协会工作,尤其是三条主线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也部分存在调研范围较小、民营企业调查问卷回收的还不够理想等问题,下半年大家要继续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工作,扩大调研面,创新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地推进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关注成果的宣传与转化,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实施方案,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将工作成果最大化;做好基础数据的整理工作,建立、充实完善内部审计资料库,为指导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依据和基础资料。

与会代表认为,会议对于加强、改进协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通过沟通和交流,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加快发展、规范管理”的工作目标夯实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