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改进学习培训方式 增强干部队伍素质
——审计署办公厅开展“文稿审核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质的指示精神,审计署办公厅积极改进学习培训方式,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核心,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厅范围集中开展以规范文稿审核流程、细化文稿审核要点、提高文稿审核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文稿审核大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研讨点评、经验总结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办公厅人员文稿审核水平。一是举办专题讲座,解决好“学什么、练什么”的问题。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作动员讲话的基础上,邀请中办领导和办公厅有关同志作专题讲座,使全厅同志明确审核文稿的基本要素、重点内容、相关技巧等。二是组织文稿审核经验总结或案例教学,解决好“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问题。每季度全厅集中举办1次文稿审核经验总结或案例教学,挑选1至2篇工作中具有典型性的行政公文、审计信息或文字材料,在起草文稿的基础上,讲解文稿审核的立意构思、修改过程、关注要点、条理结构、校对发文等内容。三是进行处室内部经验交流,解决好“取长补短、促进本职工作”的问题。各处室每两个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文稿审核工作经验交流,分管厅领导参加并进行点评。四是汇编各处室案例教学稿件,解决好“经验分享、交流提高”的问题。认真梳理案例教学或经验交流的成果,总结形成具有处室职能特色的审核机制,促进全厅同志增加责任意识和审核本领。五是召开知识竞赛暨总结大会,解决好“总结成绩,明确努力方向”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