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农业司继续深化资源环境审计实务经验交流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推动建立全国资源环境审计合作交流机制,开阔全司党员干部审计工作视野,提升审计业务实战能力,农业司着力搭建资源环境审计实务经验交流平台。继4月份邀请浙江省、湖南省审计厅长期从事资源环境审计的业务处长进行审计实务与经验讲解和演示后,利用今年集中整训期间,农业司根据重点工作安排又邀请了江苏省、湖北省审计厅派业务骨干来司里进行审计业务交流。

在专题交流会上,江苏省审计厅农业与资源环保处陈晓红副处长介绍了近三年来组织实施资源环境审计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审计成果,并着重讲解了环保部门在线监测系统绩效审计案例;湖北省审计厅派出农林水处谢胜利处长介绍了几年该省林业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并以2011年组织实施的林业专项资金审计为案例,总结了具体组织方式、经验做法、主要成果和引发的几点思考。两省审计厅的经验介绍和实务交流各有特色,各有不同,他们在资源环境审计方面的工作思路、立项选择、组织方式、工作方法都值得全司同志学习和借鉴。

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实务案例专题交流已经成为农业司与地方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之间进行资源环境审计交流的特色有益平台,通过这样的交流机制不但为全司同志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为全司进一步更好地谋划全国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指导各级审计机关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启发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江苏省审计厅陈晓红在讲解


湖北省审计厅谢胜利在讲解


交流会现场听众在认真听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