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参加世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中国审计署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主席(兼秘书处)丹麦审计署主办,来自丹麦、瑞典、英国、挪威、奥地利、美国、巴西、南非、印度、中国的最高审计机关及欧盟审计院的2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讨论并形成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ISSAI)框架第三层级(基本审计原则)中ISSAI 200(财务审计基本原则)、ISSAI 400(合规性审计基本原则)的征求意见稿;讨论如何准备处理所征询的各成员国对ISSAI 100(公共部门审计的基本原则)、ISSAI 200、ISSAI 300(绩效审计基本准则)和 ISSAI 400意见的相关事宜;讨论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ISSAI)框架第四层级(审计指南)修订协调的有关问题。

    会议一致通过了ISSAI 200和ISSAI 400的征求意见稿,并就征求意见阶段的工作和审计指南的修订达成了共识。修订后的四个基本审计准则将提交2013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审计组织大会审议通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