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日-5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理论研讨会,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志远,副会长高林,副秘书长鹿云飞,海南省审计厅巡视员何洪彬,以及来自全国26个省及10多个市内部审计协会领导和近130家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郝志远对2012年度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理论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并就如何提升内部审计质量管理水平提出建议:要以内部审计准则为抓手,努力提升内部审计质量;要以内部审计质量评估标准为依托,建立适合本单位实际的评价标准;要以提升内部审计人员职业胜任能力为支撑,全面提升内部审计质量管理水平。郝志远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强调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落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这也为内部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今后内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升新层次、发挥新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搭建了更大的舞台。内部审计工作要适应时代发展,紧跟经济发展形势,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多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公布了2012年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理论研讨活动论文评选结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理论研讨会反映了我国内部审计质量管理的研究现状和先进实务,对加强内部审计质量管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赵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