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署境外司组织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哥本哈根仓库实施监督盘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联合国审计项目计划,1月3日至11日,审计署境外审计司派出三名审计人员,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哥本哈根仓库实施监督盘点。

哥本哈根仓库隶属于儿基会供应司,2012年搬入新建的全自动化管理库房,用于存储儿基会供应司采购的营养品、疫苗、药品、文具等各类物资,并根据儿基会项目需要和应急需求运送到世界各地。目前库存物资价值5千多万美元。

根据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的要求,儿基会自2012年起对存货进行全面披露。审计组通过实施监督盘点,验证存货盘点程序的合规性和盘点结果的有效性,为确认儿基会供应司2012年末存货余额提供合理保证。此外,还通过实施控制测试,为确定期末审计的范围和程序提供依据。

经过监督盘点,审计组发现儿基会供应司在存货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出具了审计发现问题备忘录,提出审计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采纳。(梁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