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署举办第一期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计算机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正式开课。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副主任杨蕴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柳贡慧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此次培训班集结了全国审计系统49个单位的54名一线审计人员,将进行为期50天的全脱产、全封闭学习活动,开展对于“数据库技术高级应用”、“数据获取”、“审计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管理”、“云计算与大数据”等5大核心内容的学习、研究,以及典型案例研究、IT技术应用前沿讲座等研讨活动。

审计数据分析师高级培训是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大背景下,为适应审计信息化建设和金审工程对高素质业务人才的需要,针对具有计算机专业背景的审计业务骨干或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合格人员而开展的高级业务培训。学员通过学习掌握统计学、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数据获取、数据安全管理和数据综合分析,以及灵活运用主流的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工具等方面的能力,为开展审计数据综合利用,准确筛查问题或案件线索,揭示宏观经济政策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热点问题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