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审计署成功主持亚洲审计组织第十次科研项目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8月28日至30日,亚洲审计组织第十次科研项目第三次会议在泰国曼谷成功召开,来自12个国家的2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审计署作为主席国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得到了承办方泰国审计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泰国审计署代理审计长普拉比·昂金纳女士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亚洲审计组织和亚洲各国审计机关在反腐败和反洗钱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泰国审计署3位副审计长陪同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经中国审计署参会人员积极引导,与会各国代表围绕项目研究第三部分“当前反腐败和反洗钱情况的评估”的报告框架、相关内容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伊朗审计署牵头的第二研究小组所做的关于项目第三部分研究报告的初稿,讨论了菲律宾审计委员会牵头的第三研究小组所做的项目第四部分“审计机关在反腐败和反洗钱中的作用”的调查问卷。作为主席国,我方通报了前一阶段课题研究总体进展情况,总结了阶段性科研成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介绍了前一阶段中方所承担并完成的工作任务,并就如何保持课题各部分之间在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的一致性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各国审计机关深入研讨、充分沟通,为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