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内审协会举办内部审计质量评估案例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内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为总结和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于11月21日至22日在上海举办了内部审计质量评估案例研讨班。参加研讨班的人员包括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各分会及各有关单位的170余人,其中包括新成立的西藏内部审计协会的代表。


此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介绍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13年实施的三个内部审计质量外部评估项目实例,总结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体会,探索中国内部审计质量评估道路,进一步研讨和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在研讨班上分别介绍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自我评估的情况;上海市内部审计协会介绍组织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自我评估工作的经验。研讨班还邀请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谢荣教授作题为《内部审计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在研讨班上讲话。她就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质量评估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是质量评估工作空间广阔,要抓住时机积极推进。

研讨班还安排了其他议题:公布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13年优秀论文和理论研讨组织奖评选结果;发布了《地方内部审计协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与各位地方协会会长、秘书长共同研究2014年协会工作的思路;由北京、浙江内审协会介绍开展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的经验。(郭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