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企业审计司召开专题学习会 研讨国企改革助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6月24日上午,审计署企业审计司所有在京人员参加了该司党支部组织的“我学我思”学习会,专题研讨“国有企业改革,助力改革发展”。

该司领导首先进行了国企改革讲座,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宏观背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关键环节及某国企近年来的改革举措谈了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些思考。一是要抓住项目投资、招投标、企业兼并、转让时的资产评估、债转股、企业融资等关键环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要合理调整企业生产结构、及早完成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在产业链中优势;三是国有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注重处理好思维与文化、政治与安全、战略与执行、规则与政策等几方面关系,为国有企业全球战略布局做出有益探索。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普遍认为讲座开拓了思路,增长了对国企改革一线实践的认知。

主持学习会的该司支部书记魏强司长最后做了总结,强调要围绕中心任务、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两会”期间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的红线、底线和方向;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央和审计署中心任务,按照署党组提出的要求,以推动“反腐、改革、发展”大局为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坚持“强化管理、推动改革、维护安全、促进发展”的企业审计工作思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密切关注国企改革动向,不断强化审计专业能力建设,始终关注理论和业务实践前沿,不断学习补充专业知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图为学习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