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外事审计局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打造过硬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外交外事审计局按照中央和署党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以“三严三实”教育为抓手,积极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打造忠诚、干净、干事的审计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一、开展特色党课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该局切实把“三严三实”教育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将“三严三实”与局务会、业务会、支部活动紧密结合,在预算执行收官阶段,仍第一时间在审计现场组织全局同志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专题党课,全面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开展特色党课活动,在组织全局同志积极参与我署一系列专题教育党课和青年讲堂活动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特别邀请外交部相关专家就“一带一路”战略政策进行权威解读,提高全体干部的政策素养,营造一个“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的工作氛围。三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先用,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全体局处两级审计干部在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书之后,纷纷制定了个人的学习时间表、路线图,结合个人学习进展全局将定期组织专题研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化到党员干部的血液里、工作中。

二、整顿作风、严明纪律,切实践行

该局党支部认真巩固上一阶段民主生活会总结成果,以此为契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深入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结合署2015年深化纪律执行年工作安排,狠抓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组织观念,领导干部在做好自身表率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局内和处内工作的督察。对局内部现行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补充完善,重新制定或修订了局长会议制度、局务会议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内部规章,做到不留死角,并注重提升制度执行力,加强对署交办事项的督办力度,任务分解到处室、明确到个人,做到件件有回应。切实强化“两个责任”意识,组织全局同志签署廉政承诺书,明确岗位廉政责任,完善兼职廉政监督员制度,在按项目分设廉政监督员的同时,增设支部组织委员为总廉政监督员,具体负责廉政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日常监督考核。

三、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将"三严三实"传导到一线

根据派出局审计人员分散多、集中少,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主要在审计现场的特点,外交外事审计局把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三严三实建设切实传导到审计现场。强化审计现场临时党组织建设,组织审计组人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专题党日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参审人员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审计之中。支部成员积极做好审计组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反映群众意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并在审计现场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定期向全局同志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切实加强对一线审计干部的日常提醒和教育。

在周密部署和狠抓落实之下,全局形成了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的良好工作氛围,深化了干部职工的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全局同志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都有极大提振。全局同志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署党组的部署上,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铁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