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按照审计署党组的要求,结合协会实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专题教育与协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认真传达、精心组织,推动专题教育务求实效

6月3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征文活动的通知》,对协会党支部材料报送工作、征文活动等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协会党支部书记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协会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按照署党组、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努力开展好专题教育,扎实做好材料报送工作。

参加支委扩大会议的支部委员、各党小组代表纷纷表示,要把组织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实际工作当作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防止两脱节、两张皮,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此外,会议还对材料报送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了五月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的效果,探讨了协会“三严三实”的具体学习安排,确定了各次专题讨论、专题座谈、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和主题,明确了协会参与审计署征文活动的具体要求。

二、深入学习、分组讨论,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6月下旬,协会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开展了“三严三实”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力求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把握“三严三实”精髓,指导协会工作实践。讨论交流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形成以下共识:

(一)“三严三实”是协会党员干部的标杆。“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是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修身之本、成事之要,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协会的会员管理、考试、培训、书刊服务等多项工作直接面向众多会员单位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协会党员能否做到又“严”又“实”,直接关系到协会的服务水平、关系到对内部审计人员的凝聚力、关系到对内部审计事业的推动力。协会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切实转变作风,为推进内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二)“三严三实”是协会各项工作的准绳。协会承担着协助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履行指导和监督的重要职责,协会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直接关系到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三严三实”不仅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做人做事新的标杆,也为协会更好地践行“服务、管理、宣传、交流”宗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今年协会将着重在“实”字上下功夫,紧密围绕“修订内部审计法规”、“完善内部审计准则体系和准则执行机制”、“百佳审计案例展示活动”三条工作主线,通过开展内部审计质量外部评估、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开展分类指导等更具针对性、更能契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需求的活动,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成果,全面提升协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三)“三严三实”是协会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习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是对古今正心修身之道的凝炼和提升,是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坐标,体现了道德与法规制度的统一,体现了做人与做事的统一,体现了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我们要坚持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党中央和署党组的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协会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

学习讨论结束后,协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下一步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逐个深入查摆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找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此外,还要求全体党员要合理安排专题教育工作的时间,做到不赶时间、不拖延进展、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