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扎实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同时,在专题学习活动中,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要求,以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教材,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通过深入开展研讨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和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意识、工作意识和作风意识,并迅速在行动上转化为工作动力。

一、深化学习,领会要求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该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重温了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刘家义审计长在第二季度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署各单位和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班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深刻认识到“严以律己”必须心存敬畏、勤于自省,必须遵守党纪国法和为政清廉。

二、紧扣主题,深入研讨

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该院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深入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活动,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学院领导结合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刻剖析了反面典型的思想根源,指出党中央及时对这些反面典型人物进行立案审查和依法处理,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说明党对任何违反党纪国法的人无论其职务有多高,党纪面前一律平等、一视同仁,不管是谁如果放松党性修养就必然会迷失人生方向,在生活上产生骄奢淫逸、腐化堕落,在工作中产生以权谋私,其最终结果就是放弃党性原则、最终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成为国家、人民和历史的罪人。学院领导要求全院党员同志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查摆和思考各方面存在的标准要求不高、作风不实、不思进取等问题,通过深刻总结和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鉴。

三、提高认识,转化成果

通过专题研讨,该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严以律己”的认识,认识到“严以律己”必须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搞拉帮结派和小团体;以《党章》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工作中坚持按章办事、秉公用权,不利用工作便利和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同时,生活中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过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促进自律,始终做到干净做人、明白做事。

通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活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严以律己和“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合格党员和审计人员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全院上下形成了齐心合力、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为教育学院的前进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