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社会保障审计司深入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日前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联系反面典型组织集中学习讨论。通过集中研讨,该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铁军。

一、总结反思,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该司全体党员高度拥护党中央查处这些反面典型,一致认为这是我们党严肃党纪、从严管党的有力体现。通过学习讨论,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案件总结反思,深刻认识到各级领导干部无论职务多高,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该司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审计署党组保持一致。

二、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识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他们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权欲熏心、大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严重违反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任人唯亲,搞山头主义、小团体,培植私人势力;欺骗和对抗组织,政治品行低劣,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利用职权非法敛财,纵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擅权牟利,腐化堕落、道德败坏。这些反面典型是“不严不实”的现实体现,违纪违法案件让人震惊,令人警醒,这些违纪违法干部一步步走向深渊,一点点放弃原则,最关键的还是没有把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放松了党性修养,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生错位,终于走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身败名裂,为人民所唾弃。

三、查找不足,筑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防线

该司全体党员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与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但也存在对社会上一些错误言行主动抵制的意识不够,对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危害性认识不到位的隐患。通过此次专题研究,该司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防线。并在此基础上,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准则,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标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