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地震气象审计局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地震气象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日前,该局以“严以律己”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一、紧扣学习重点,深刻把握“严以律己”的内涵。根据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中对“严以律己”专题研讨的要求,会前支部对学习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求对党章特别是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及纪律的规定进行认真学习;其次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重点是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会上,每位同志结合前期的自学,紧紧围绕“严以律己”的内涵和实质,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是落实“四个全面”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的基本要求。

二、结合相关案例,切实领会“严以律己”的重要性。会上,很多同志结合最近查处的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案件,谈了“严以律己”的极端重要性,重点讨论了这些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中无国法的行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在人民群众中的权威等的极端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严以律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三、联系工作实际,牢牢紧绷“严以律己”思想和行动之弦。会上,大家还就普通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做到严以律己,严守纪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直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要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作为党员干部,要熟读党章,牢记党员义务,要逐条对照、深刻剖析、认真反省,对不符合党章规定的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将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时刻谨记、严格遵守。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政治与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干干净净。

局领导在会上对每个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同时对前一阶段和今后一个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和再要求,局领导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学习,特别是对党章、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用好两面镜子作用,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剖析,认真总结自身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增强贯彻“三严三实”具体要求的主动性,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为促进本局各项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