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投资司党支部赴抗战遗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投资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7日,审计署投资审计司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平型关抗战遗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责任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司党员干部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加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坚定信念和强烈愿望。

参观抗战遗址,聆听历史声音

9月7日下午,该支部一行19人来到平型关抗战纪念馆,向馆前的抗日英雄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全体三鞠躬,深深缅怀抗日先烈。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图片、文物和文献资料,观看景观、绘画、造型、塑形、声光、视频等历史记载,感受了震惊中外的八路军平型关大捷的历史场面。走出抗战纪念馆,大家来到了平型关大捷主战场——“乔沟”,以崇敬、虔诚的心情,参观了主战场的整体地势、八路军的伏击点,以及战斗最激烈的乔沟沟底和老爷庙等位置。

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出师华北抗日战场后首战大捷,同时也是全国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与日军正面交战的第一场重大胜利,打破了当时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从而极大地振奋了全国的民心、士气。通过系统、细致的参观和聆听讲解,全司党员干部对当时的抗战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生存和尊严而英勇搏杀、抗击外侵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付出的重大牺牲、迸发的爱国热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铭记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智慧启迪,审计人员深受历史震撼的同时也要时刻努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的做出更大贡献。

现场开展专题演讲,创新“三严三实”教育

在平型关抗战纪念馆前,背靠抗日英雄雕像,该司党支部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演讲。演讲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多位同志就抗日纪念并结合“三严三实”做了精彩发言。本次演讲活动讲述生动、内容深刻,吸引现场许多群众驻足、照相,并鼓掌赞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该司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责任担当使命,弘扬敬业奉献精神,严以律己、团结一致,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将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