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民政社保审计局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民政社保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民政社保审计局全体同志参观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参观及实地亲身体验,我们感受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开展地道战时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也体会到抗日军民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敌后人民游击战争的英勇精神,对今天远离战争、珍爱和平具有现实意义。

焦庄户村在抗战时期隶属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冀东抗日根据地。从1943年到1946年,在毛泽东同志《论持久战》理论思想的指导下,焦庄户村以地道战形式,形成了全长23里,村村相连、村内纵横交错、能打能防的战斗型地道网,是我们抗日战争时期以少胜多,以弱制强的最有力的见证,是广大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敌后根据地人民群众的辛劳的结果。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一锹一锹地挖,一担担地挑,一寸一寸地推进,硬是创下了如此宏伟的地下长城。

通过参观,同志们感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军民团结、保家卫国的强大力量,体会到了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摆脱贫穷落后的帽子,远离战争、珍爱和平。同时,我们也要继承先烈的宝贵精神品质,坚定决心,反对一切威胁和平的敌对势力。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讲话精神,更好的履行审计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