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旅游侨务审计局组织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旅游侨务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期,审计署旅游侨务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展厅内,每件展品无不见证了海外华侨身处异国他乡,不断地适应社会,忍辱负重,自强不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用血和汗打造了一个个梦想。尤其是在近代展厅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展现了海外华侨作为当年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世界反法西斯斗争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在异国他乡抵制日货,宣传抗战,有的无私捐款,支援前线;有的回国参战,血洒疆场。海外华侨在抗日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与称颂。

参观中,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听取讲解。在民族危亡关头,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为取得战争胜利的基石。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民族各界民众和各党派都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同仇敌忾,奋起抗争,夺取这场战争的胜利。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日本投降的十多年间,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运动席卷了海外华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海外华侨同祖国人民风雨同舟,前赴后继,海外华侨以空前的规模组织起来,开展波澜壮阔的救亡运动,并英勇投身于侨居地的抗日斗争行列,为祖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卓著的功勋。“爱国精神,见重环宇”,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史诗。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华侨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后,同志们深受震撼和鼓舞。海外华侨抗日,教育和激励我们不忘国耻、自强不息。大家一致认为,生活在祖国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牢记先烈们付出的血汗,以先烈的革命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