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资源环保审计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资源环保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资源环保审计局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全局同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并以抗战精神激励全局同志立足本职,做好审计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一是观看纪念大会直播 。全局同志均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阅兵式)电视直播,纪念抗战胜利,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参观国土资源部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地矿史料展 。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利用地质矿产调查作为武装侵略先行、疯狂掠夺我国矿产资源以供日本国内工业生产和对外侵略扩张之需的历史,学习了地质先辈以国家兴亡为己任、不畏艰险、积极投身地质矿产调查与开发工作,为全面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的精神。

三是参加审计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该局派同志参加了审计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并围绕传承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此外,该局还鼓励审计人员阅读、观看有关抗日战争的历史书籍、影像资料等,深刻汲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