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博物馆】
字号:【大】 【中】 【小】

9月28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审计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聆听历史,缅怀先烈。

联抗部队,全称“鲁苏皖边区游击总指挥部直属纵队”,是我党在1940年以新四军为核心、团结江淮大地各抗日武装而组成的一只特殊武装部队,由我党地下党员、国民党中将身份的黄逸峰担任司令。联抗部队在苏中地区积极组织抗日,给予侵略军沉重打击,同时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历经四年极其艰苦卓越的斗争,联抗部队于1944年10月圆满完成了党赋予的历史使命后撤销建制、编入苏中军区战斗序列。

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园内丰富的图片、文物和文献资料、听取讲解,对当时严酷的抗战形式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抗击外侵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付出的重大牺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博物馆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杨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