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研所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审计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结束的当天晚上,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立即召开所长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该所领导传达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在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科研所的工作实际,作出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提出全体人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4日上午,该所召开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在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具体工作落实作出安排。会议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人员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全面领会和掌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

5日,该所各处室分头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进行讨论,深刻理解其内涵和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提出要加快形成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也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反映出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审计科研人员,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精力聚焦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不断推进审计理论创新。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审计科研队伍。

下一步,该所将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搞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