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推进2017年度中央层级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按照年度工作部署,调配审计资源,统筹任务实施,中央层级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7年度中央层级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工作从4月上旬正式展开,包括38个审计项目,涉及环保、农业、交通等多个领域,计划于6月底结束。审计按照“内资外资一起审”“项目部分和非项目部分统筹兼顾”的要求,坚持“强化监督、严格执法,如实披露、促进管理,不断深化、提高质量”的原则,认真履行审计监督和公证职责,力求通过揭露项目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和有价值的审计信息。

为确保审计质量,将贷援款审计特点规律与国家审计内在要求有效融合,进一步明晰审计工作目标。一是履行审计鉴证职能,对项目财务报表发表审计师意见,为财务报表不存在重大错报提供合理保证;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和事项,揭露项目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揭示利用外资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推进深化改革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三是围绕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服务“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目标,关注利用外资实际效果,促进项目实施和资金有效使用,推动利用外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