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持续优化信息化环境 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技强审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持续做好办内信息化环境优化工作,创造更优质的数据分析环境和条件。

一是持续优化信息化环境。通过规范数据表命名、制定常用数据使用指南、根据服务器性能匹配不同规模的数据、配置高性能服务器、移动工作站等,进一步优化数据使用环境,提高数据分析效率。二是有效保障网络安全。常态化开展保密检查和软件正版化检查,根据署要求和统一部署,采取防火墙升级、口令更改、vpn访问监控等多种举措,切实保障办网络安全。三是切实提高信息化类资产质量。认真组织资产报废工作,对信息化类设备依规开展安全报废,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四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筛选出资质高、信誉好的设备维保服务商开展综合比价,在保证服务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有效压缩费用,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谢宁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