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积极开展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审计署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整训。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业务总结交流,“能查、能说、能写”技能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廉政、保密教育和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培训。通过整训,达到了提高认识、查找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认真学习审计长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侯凯审计长整训讲话精神,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郭西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办要扎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宏观经济政策,聚焦主责主业,将研究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以“效率提升年”为契机,认真查找影响审计工作效率存在的主要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形成全员抓整改的工作氛围,健全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发挥审计整改合力。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日常、落到个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集体荣誉感。

二、开展多维度交流培训,切实提升查说写三项能力

西安特派办邀请了署财政司、社保司相关业务骨干通过视频方式,结合审计案例介绍和讲解了财政、社保审计技术方法和应用,提升审计人员“能查”的能力;通过办内业务骨干讲解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采纳说明及审计信息等常用审计文书的撰写,介绍行政公文写作及规范、交流审计沟通访谈技巧等,提升审计人员尤其是青年干部“能写”和“能说”的能力。

三、围绕“效率提升”查找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按照署“效率提升年”活动部署和侯凯审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组织各处室开展效率大讨论,对影响工作效率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查摆。14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办大会上交流发言,汇报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推动本处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办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既交流了做法,又查找了差距,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措施,较好地理清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四、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整训期间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举办了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专题片。各党支部结合专题培训内容指定专人领读领学、学习研讨交流,部分领导干部、支委、先进典型讲授微党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