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听 重点学 互动讲 扎实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尽快实现从校园到工作岗位、从学生到审计人员的角色转变,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入职培训。

认真听,感受传承。办领导带领新录用公务员参观了办陈列室,向大家介绍了武汉特派办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部分优秀审计项目及突出成果,并寄语新录用公务员要深刻认识持续学习对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勤于思考、坚持学习,与武汉特派办共成长。新录用公务员表示,通过参观对审计工作干什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武汉特派办30余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审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将在工作中不断传承前辈们的宝贵经验,做好审计事业接班人。

重点学,明晰规矩。各处室纷纷派出业务骨干,为新录用公务员送上了综合学习大餐。办公室同志按照涉密人员岗前培训要求对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保密培训。法规审理处同志介绍了审计工作中的常用法律法规,示范领学了法规条文,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审计取证单等业务文书编制要求。人事教育处同志对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答疑与解读,对考勤、请休假、出入境、实务导师制等人事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计算机审计处同志通过操作演示、具体讲解和互动等方式重点介绍了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OA系统及统一通信软件操作、数据分析平台和可用数据的相关知识,并重点提醒做好计算机保密工作。机关纪委书记从3起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入手,讲党的纪律规矩,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修订后的《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要求大家心存敬畏,严守底线,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互动讲,人人为师。8月,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与参加署应知应会考试的青年干部一起开展了学习规章制度大联动。“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是2021年新录用的裴根,今天我给大家分享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心得体会”,一句可爱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年轻人之间的距离。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一人作一期学习交流,在轻松活泼又严谨认真的氛围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讨论,互动学习让新录用干部既梳理了政策搭建了制度学习框架,又锻炼了口才展示了自己,在共同研讨、相互交流中,年轻人们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更快融入了武汉特派办大家庭。(郭琪)

图为办领导为新录用公务员讲办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