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多措并举助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始终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总结经验、优化措施,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审计实务导师制度落实。坚持以发挥实效为指导思想,以促进年轻骨干人才加速成长为迫切任务,定期评估实务导师制度执行效果,针对落实日常指导与项目分组之间的矛盾,强调要不断强化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深度捆绑”,尤其是压实处室负责人的培养责任。出台落实意见不断对实务导师制予以优化完善,提出了在项目分工准备环节就要考虑统筹实务导师和学员在同一审计现场,在项目总结分析环节要求实务导师和学员汇报指导情况等针对性举措,取得良好反馈。

二是强化研究型审计能力培养。积极推动组建由办领导、各审计领域骨干力量组成的审计项目研究分析组,定期集中对国家宏观政策进行梳理归纳、分析研讨,探索项目实施的高效路径,形成成果动态在全办范围分享学习,提升全员业务前瞻性,同时激励年轻骨干力量拓展宏观视野,提升研究能力。

三是强化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注重“因人施策”,对计算机应用基础薄弱的干部开展WPS常用数据处理和分析功能培训,对有一定基础的干部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对计算机专业干部要求掌握数据分析应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坚持“以考促学”,多次举办考核测试并通报成绩,督促干部狠下功夫学习提升;聚焦“以用为本”,定期组织案例交流和头脑风暴研讨,积极评选推送优秀应用案例参加审计署评比或办实务讲坛。通过“培考用”系列实招,提升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教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