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可堪大用的栋梁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干部培养、审计工作等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强本领、勇担当、争当栋梁人才”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审计干部以学习贯彻的实效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结合历次讲话贯通学。组织全办同志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历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系列重要论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办分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专题学习,分党组成员分别谈心得、谈体会,感悟总书记“干部培养金句”的“温度”和“力度”。分党组书记积极部署学习任务,并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专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办内公布,头雁先行,领学促学,发挥表率作用。

二是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学。组织全办党员对标对表6个方面要求,以“强本领、勇担当、争当栋梁人才”为主题,紧扣自身实际,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各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研究型审计、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进行检视。各位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询症问结,靶向治疗,明确了改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切实用好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精神良方”。

三是结合干部培养重点学。以年轻干部为重点,组织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对照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争当栋梁之才的总要求认真查找不足。组织青年干部主题团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采访实录,汲取奋进力量,安排优秀青年干部代表谈学习心得、讲工作体会,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成长成才带动作用,引导青年同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勤学苦练,担难事,长本事,早日成长成才。

四是结合工作实践深入学。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到具有光荣传统的国有军工企业参加生产一线实践锻炼,感受基层、感知责任,坚定人民立场。引导青年审计人员积极参加到省内对口领域单位跟踪学习,熟悉业务流程,拓宽工作视野。注重在重大审计项目中锻炼培养年轻同志,强化对政策制度的把握、对审计对象的了解、对审计业务的钻研,树牢担当尽责意识,发扬敢打敢拼、讲大局、甘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彭亮)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