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在鉴往知来中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在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发表后,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转化为内在动力,激发在审计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

一、立即安排,快速行动。全会公报一发布,办分党组迅速反应,研究确定全办学习贯彻工作。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了全会精神的相关资料,并下发全办干部,同时发布《中共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迅速学习全会公报,准确把握《决议》要点,结合实际加深理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根据目前多个审计项目铺开、人员分散于各项目现场的实际,创新学习组织形式,依托“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打造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板块,搭建便携、及时、高效的线上学习阵地;通过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展板、集中采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教材等方式,带动全办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办门户网站首页及时转载全会精神的相关资料,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专题研讨,学出成效。办分党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龙头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真正形成“头雁”效应。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全面铺开学习,通过灵活方式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全文通读全会公报、《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及时熟悉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决议》要点,全面认识《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巨大实践价值。同时,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铺开的审计项目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理解、对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的认识。如,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在合肥市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从公报中13个方面的成就、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决议》对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三、汲取力量,担当作为。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激发力量,决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无愧使命担当。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表示,党员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真正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凝聚奋进力量交出满意的答卷,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在新时代审计事业征程中为民干实事、为民谋幸福,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表示,作为党建工作专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表示,青年干部应当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将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为国家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朱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