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观看《法治中国》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热播之际,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办内广泛动员,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收看,同时结合干部队伍和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学习讨论,促进全办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法治思维和法律观念,推动依法审计,强化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广泛动员,拓展渠道,认真组织学习收看。专题片播出伊始,兰州办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办干部务必原原本本认真收看全部六集节目,同时明确各支部为落实收看责任的主体。法规处指定专人定期在全办干部微信群中转发节目视频链接、讲解词、解读材料等,并向办网站上传节目视频,方便大家收看和学习理解。各支部因地制宜,有的组织集中收看,有的督促个别落实,有的开展小组讨论,方式多样地确保了全办干部均能认真收看学习。在此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专题片的收看学习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紧密衔接,与胡泽君审计长720日在审计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紧密联系,强化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

二、精心组织,联系实际,扎实深入开展讨论。为提升巩固观看学习效果,该办要求各党支部、各审计组积极引导大家密切联系实际进行思考,注重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各项措施和要求之间的内在必然联系,增强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自觉性。一是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由支部书记导学,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二是由法规处牵头,发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腾讯通群等,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及时进行答疑解惑。三是在各审计项目中鼓励审计人员结合专题片精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改革发展、依法治国的视角深入分析,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审计成果。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全办干部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坚定了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

三、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为进一步巩固专题片的观看学习和讨论成果,兰州办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务必将学习讨论专题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以“三会一课”和审计组业务学习会为载体开展相关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和具体要求,深刻理解其蕴含的时代性、系统性和现实性,提升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全体干部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党中央国务院对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