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探索“三抓三比”支部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党支部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立足审计工作及办公室工作实际,探索“三抓三比”支部工作法,即着重抓党员思想观念、抓工作作风、抓执行能力和鼓励引导党员比学习、比作风、比实干,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到有措施、有平台、有成效。

一、有措施

沈阳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以及常态化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谈心等工作,把抓党员思想观念、抓工作作风和抓执行能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抓党员思想观念。针对部分党员一定程度存在的安于现状、视野狭窄等思想观念问题,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二是抓工作作风。针对部分党员一定程度存在的工作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工作办法不够多等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抓执行能力。针对部分党员一定程度存在的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深入、把握不够准确、创新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切实加强能力建设。

二、有平台

沈阳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抓”的基础上,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在实践中比学习、比作风、比实干,实现从“要我活动”到“我要活动”的转变,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一是比学习。结合“深化学习年”主题年活动和“全员讲、全员学、全员考”活动,督促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做好自学。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共同学习、相互启发,共享和提升学习成果。二是比作风。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严肃各项纪律,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确定的各项整改措施。三是比实干。倡导“晚干不如早干”和“要干就要干好”,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提建议,通过采取深入调研、交流经验、听取意见等措施,改进方式、创新方法,提升效率,做到会谋事、能干事、善共事、不出事,切实有所作为。

三、有成效

沈阳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以“三抓”为切入点,强化支部党建工作;以“三比”为落脚点,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成果。通过探索实践“三抓三比”支部工作法,党员思想观念得到转变,工作作风得到加强,执行能力得到提升,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劲头聚焦到“干”字上,做到“手里干活,眼里有活,脑里想活”,做到“5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案头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秘密从我这里泄露、不让审计形象因我受损,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实现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创有平台、争有目标、支部有活动、党员有行动、工作有推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