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细微之处见真功
——京津冀办从细节抓起 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坚持从实际出发,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聚焦审计组面临的用餐、交通等方面的难题,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规范党建、廉政工作,既解决审计组的实际困难,又强化思想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办分党组不走过场动真格、不务虚功求实效,通过一点一滴的工作,一事一物的解决,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一、办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现场指导监督

办分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党组书记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其他办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程指导、监督审计组开展党建、廉政工作。办分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多次带队到审计现场开展检查和调研,一方面对党建、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审计组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融检查、监督、服务为一体。

二、聚焦审计组难题,解决审计人员后顾之忧

该办从实际出发,运用辩证思维、底线思维,针对审计组用餐安全得不到保证、审计地点偏远交通不便等困难,办分党组书记要求机关纪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在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署各项廉政纪律的前提下,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经办分党组研究,同意在完善相关审批程序、严格把关、据实及时结算相关费用的前提下,区分不同情况解决审计组用餐和延伸用车等问题。

三、创新党建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该办运用创新思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切实落实该办“两创三抓”的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党建品牌,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如北京金融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办了“明德讲堂”,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紧密结合,通过各种学习活动的开展,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