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进一步查找不足提振士气理清思路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7月,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举办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题发表讲话。会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按照审计署要求,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办分党组专题先学、全办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对照检查,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着力提振干部士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部署专题学习

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程光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办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精神,办分党组成员、办领导和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反复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做好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对照检查找差距,严格按照讲话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会后,武汉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再次传达学习了此次研讨班精神,并将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印发各支部,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务必使每名干部职工吃透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武汉办各支部认真按照办分党组要求,陆续组织专题学习,并结合审计长讲话要求自觉对照检查,开展问题查摆。学习讨论过程中,广大干部感受到,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既与“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一脉相承又有所创新发展,不仅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而且对今后一段时间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指示,必须抓紧抓好。各支部还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支部思想政治工作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还有待不断创新;干部的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四个意识”仍要不断提高,职业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仍需要不断增强;干部在模范带头和担当作为、业务能力提高和工作业绩提升等方面依然存在差距,等等。通过问题查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整改提高、促进工作提供了标靶。

三、扎实落实讲话要求,推动士气业绩“双提升”

贯彻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办分党组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支部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领会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运用好该办的支部台账管理工作法,进一步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认真履好职尽好责。更加主动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动促进国家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刻把握好干部队伍发展规律,研究推广好方法、好举措,注重干部能力素质的培养和扎实作风的锤炼,切实做到严暖结合,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顾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