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精准脱贫 我们同行
——记成都办扶贫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扶贫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精准脱贫 我们同行”为主题,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悬崖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学习。在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审计人员查看了悬崖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情况,调查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贴息等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感受到了扶贫审计的光荣和责任。

临时党支部同志在悬崖村小学新建工程前合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临时党支部成员冒雨来到了位于昭觉县边陲的阿土列尔村。在上山之前,同志们先到位于山脚的悬崖村小学,实地考察了悬崖村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之后,在小学大门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要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改善他们的生活。随后,在漫漫细雨中,大家开始攀登陡峭的钢梯,向悬崖村村址所在地进发。

图三:临时党支部同志攀登陡峭钢梯前往悬崖村

通过一整天对悬崖村的探访与考察,大家对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悬崖村生存环境的恶劣,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凉山州这一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审计工作切实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李卓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