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认真组织收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政论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办组织全办审计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收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政论专题片。

一、组织得力,要求明确

该办特派员胥连碧对收看两部专题片提出明确要求,指定办公室通知各处室、各审计组认真组织收看,积极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人员全覆盖、方式多样化,促进全体审计干部深化认识,将观看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充分履行职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不竭动力。该办各处室、各审计组通过观看电视直播,从互联网上下载学习解说词,开展座谈交流体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组织收看两部政论专题片。

二、认真学习,深刻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法治中国》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积累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生动阐述了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的显著成就,归纳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大家对《法治中国》中“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免疫系统,是行政权力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有力规范了行政权力的依法运行”部分感同身受,对我们所从事的审计事业,既充满了自豪感,又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大国外交》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现中国外交领域的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深刻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充分展现我国大国领导人的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形象。

三、坚定信念,激发热情

通过观看两部政论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当前的国家审计工作中;要应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为顺利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