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组织观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政论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观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系列政论专题片,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政论专题片播出后,办分党组书记要求各支部和各处室认真组织收看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为切实组织好“看政论专题片、喜迎十九大”活动,机关党委将节目播出时间、主要内容等通过腾讯通、微信等方式通知到各党支部,及时跟进,并汇总收集各支部观看和学习讨论情况。各支部在微信群和腾讯通群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每一名党员同志认真收看。如,资源环保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带着感情看、带着思考看、带着责任看”,并在支部微信群中转发视频链接,推送人民日报专题片相关文章及解说词;计算机处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下载视频后,利用午休时间集中组织大家观看;金融、企业、政策跟踪审计临时党支部组织审计干部在审计现场集中观看等。

二、联系实际,深入研讨

哈尔滨办将观看系列政论专题片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审计项目、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相结合,强调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如,政策跟踪临时党支部结合当前审计项目,以检查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风险防范情况为重点,讨论如何在政策跟踪审计中,积极推动法律法规得到全面正确的实施,助力建设法治政府。企业、金融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结合正在查处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对依法审计的学习和再教育,围绕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等行为开展热烈讨论,确保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于法有据。机关纪委法规处联合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理念,探索和完善审计一线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在审理工作中更加注重研究政策法规,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行政事业审计处结合上半年开展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通过观看《大国外交》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针对“一带一路”、全球治理观念等开展了热烈研讨。各党支部共开展专题研讨12次,联系工作实际、畅谈观看体会,相关学习讨论情况在办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三、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系列政论专题片通过大量权威访谈和鲜活故事,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各党支部通过持续组织观看和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理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系列专题片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大国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了思想共识、营造了良好氛围,审计干部要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