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审计署哈尔滨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要求各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平台,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努力做到“四个合格”,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后,办分党组书记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认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开展学习讨论。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带头,各支部、临时党组织先后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16次。各党支部在微信群、腾讯通群等转发黄大年事迹,人民日报《黄大年,我们不会停止怀念》《心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追记注明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黄大年》《凝聚爱国情 共筑中国梦》等文章,以及《黄大年 生命为祖国澎湃》等微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深入研讨,做好结合

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干部纷纷被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深深感染。政策跟踪临时党支部围绕黄大年同志刻苦钻研,带领团队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等开展讨论,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促进政策措施落实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揭露和反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及时反映趋势性苗头性问题,为改进和完善政策措施提供意见建议。央企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围绕黄大年同志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开展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忘我拼搏、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的奉献精神,要怀着对审计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踏实勤勉、连续奋战,切实做好央企经责审计项目汇总等工作。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围绕黄大年同志为国家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开展讨论,表示要立足党建人事工作实际,以思想政治状况调研、人才培养调研为抓手,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干部所思所想,爱才惜才,真正做年轻审计干部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三、持续推进,注重实效

各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营造了学习楷模、弘扬正气、积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审计工作中,敢打敢拼、铆足干劲儿。全办干部士气高昂,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明显提升,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姜慧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