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探索打造“五字”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党支部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立足审计工作及办公室工作实际,探索从“恒、融、暖、实、活”五个方面入手,打造“专业、敬业、谋事、干事”的创新型党支部。

一、学贵于恒,建立支部学习晨会制度

南京办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持将支部学习摆在优先位置,通过科学制定支部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着眼真抓实干、认真落实整改等措施,组织集中政治学习、专题讨论,确保“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办公室支部还创新性地建立支部晨会制度,每周由专人精选党建、中央文件、领导讲话等支部学习内容编入支部周报,每周一早晨通过腾讯通发送至支部学习交流平台,便于大家根据各自时间安排学习。通过持续有效地推动和督促,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建立支部学习常态化机制,促进支部党员干部不断更新知识,提升履职能力。

二、思源于融,拓展多层面交流渠道

理不辩不明,事不鉴不清,统一的思想和认识应建立在充分的讨论和各个层面的沟通交流之上。审计署南京办办公室支部以互融互通为目的,努力拓展多层面的交流沟通渠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联学、建立各类工作平台交流思想,互通有无,如通过支部工作交流平台交流工作学习体会,通过办理论研究会平台交流理论学习心得等,通过多渠道各层次的充分沟通,打破交流壁垒,碰撞思想火花。

三、业精于实,实现支部工作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

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将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工作能力。为做到支部工作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互为依托,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将“大局、创新、担当、管理、兜底”意识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引和标杆,立足于勤,立足于实,立足于新。作为行政中枢,特派办的任何一项工作运转都会汇集到办公室,办公室每一位人员都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秉承任何岗位都可创新的思想,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性开展工作。

四、情系于暖,开展各类型支部帮扶活动

支部是一个集体,支部成员是战友,也是共同工作学习的伙伴。办公室支部始终将塑造支部凝聚力作为做好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以心暖人,以情动人。处室领导不定期的与处室成员进行谈话,及时掌握每位同志履职尽责、遵章守纪、作风建设和心理情况,遇问题不回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办公室支部积极响应办内号召,分管办领导、支部书记和支部宣传委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办公室每位职工的家庭进行了走访,熟悉职工家庭环境,与职工家属亲切交谈,了解每个家庭的困难和诉求,真正将办分党组的温暖带到每家每户。此外,办公室支部还积极参加公益献血活动、捐助因病致贫儿童等,将温暖的种子传播到其他地方。

五、事成于活,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形式

支部活动是党建工作一个重要载体,有利于增进基层党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办公室支部平时工作注重创新和完善党建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涵。自编自导“三句半”节目参加文艺汇演、积极参加“三八”环湖走、“五四”环山健步走活动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到南京马拉松赛场为办内参赛同志加油呐喊。各种新式新颖、内容活泼的支部活动,既能愉悦身心、增进了解,也能达到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

支部工作,重在修心。审计署南京办办公室支部在党建工作上所做的每一点尝试,均以锻造思想、锤炼品质为目的,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促进每位党员同志乐于学习、有效学习,在学习中明理,在思考中实践,爱国、爱家、爱工作,自律、自省、自奋进。(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