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组织观看讨论《巡视利剑》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哈尔滨办积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观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各党支部认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对专题片中腐败案件进行深入研讨,警示教育党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充分借鉴巡视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

一、积极部署、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收看

哈尔滨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的观看学习,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收看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将节目播出时间、主要内容等及时通知各支部,并将视频链接转发至办微信群,在办食堂电视屏上循环播放专题片视频,提高收看效果。各支部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集中观看或分散观看的方式收看了《巡视利剑》专题片的电视直播或网络视频。

二、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哈尔滨办将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临时党支部结合当前审计项目实际组织观看和研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集中观看第一集《利剑高悬》后,针对辽宁拉票贿选案开展研讨,强调组织纪律性是对党务人事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提出党务人事干部必须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工作纪律。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在组织观看专题片后,以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案例开展深入讨论,积极学习借鉴巡视工作经验,主动采取举措,强化党内监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央企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巡视发现问题作为参考书,学练结合,认真分析相关领域风险点和突破线索的关键点,学习巡视谈话、反窃听等具体工作方法。各支部党员观看专题片后纷纷表示,一些党内高官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受到惩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反腐败的决心与意志,极具警示和教育意义,审计人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三、积极借鉴、注重实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哈尔滨办分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理清审计工作思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内监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政治巡视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敢于碰硬、善于揭示问题。各审计组要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招投标和物资采购、土地出让和开发利用、金融机构贷款发放和金融创新、国有企业对外投资和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三是要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惩防并举,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排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岩)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