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审计署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后,济南办高度重视对培训班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办分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听取了学习汇报,及时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由纪检组长黄涛同志向全体办领导及在办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传达了署领导同志及署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的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纪检干部培训班传达了署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新指示、新要求和新部署,体现了署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是署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落实好纪检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为济南办发展提供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并对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会议强调,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从政治高度认识审计工作、谋划审计工作、开展审计工作。纪检干部要把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摆在首位,高度关注济南办结合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及时了解并监督审计工作进展,了解力量投入、工作重点、工作成效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报告并促进纠正,将讲政治落实到审计实际工作中。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纪检干部要分清监督重点,落实监督责任,发现贯彻落实不力和不到位的情况随时予以纠正,要进一步做好定位、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好双重领导体制和“两个为主”,突出专职监督特点,在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纪检机关作用。

三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推进廉政建设。会议指出,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严格约束审计权力运行,防控好廉政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依纪依规查处。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纪检干部要分外珍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廉政建设成果。要协助办分党组、办机关党委抓实思想教育工作,促进教育入脑入心,要聚焦审计权力运行和审计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审计权力运行不规范问题,认真实践“四种形态”,当好审计机关的“啄木鸟”、“护林员”。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党风建设。会议强调,济南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细小常长,持续解决精神懈怠、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促进干部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机关纪委要协助办分党组和机关党委抓好党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按照严实深细要求,认真落实工作规则,改进工作流程,抓紧探索推进相关制度规程的修订和施行。纪检干部要清醒认识并正视自身能力素质与新要求不适应的现状,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尖兵队伍。(杨丽琴)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