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多措并举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审计署有关综治维稳工作要求,以“预防在前、安全当先”为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意识、加大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和谐氛围。

一、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综治维稳工作“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成立由办分党组副书记任组长的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办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并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责任。同时,年初组织其他办领导与办主要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与分管办领导分层级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把综治及安全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全办范围内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办领导重点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全办综治维稳责任制的落实。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以切实提高全办审计干部综治安全责任意识为目标,积极有效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国家安全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全办综治维稳工作;二是将国家安全法纳入办分党组理论学习和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内容,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带头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三是制作法制宣传栏、普法知识电子宣传屏,利用办内网站和“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等宣教媒体全文推送国家安全法,并组织全办审计干部参加国家安全法答题活动,促进审计人员学原文知原义;四是在夏季入汛期间,结合所在城市汛情特点,组织开展防汛知识培训,重点学习防止和减轻内涝灾害的相关知识,增强人员的防汛抗灾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

三、狠抓安全检查,堵塞安全漏洞。结合审计署综治维稳工作要求,以安全检查为抓手,制定安全自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安全自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大抄底”标准,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特别针对高层建筑物火灾高发的特点,开展办公楼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摸清办公楼建筑基本情况,进一步落实办公楼消防责任、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有效保障全办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综治管理水平。始终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先后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安全防火责任制度(试行)》、《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楼管理和使用暂行规定》、《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多项制度,明确突发火灾、食物中毒、安全事件、设备故障和汛情等事件应急处理程序,切实完善综治工作措施。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求干部职工执行办公楼管理和使用暂行规定等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火灾就在眼前”的责任感安全用电、用气、用水,认真执行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期间办领导全程带班,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值守和通讯畅通,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张杨、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