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18日至24日,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审计人员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一是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利用审计专网平台,在办内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督促审计人员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宣传活动成效。

二是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展示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楼道间等醒目位置陈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展示网络钓鱼网站防范、假冒热点防范、勒索软件防范、恶意二维码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口令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审计人员感知网络安全态势,了解网络行为规范,切实保护单位和个人自身信息安全,做中国好网民。

三是开展网络微课堂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借助微信平台等线上宣传方式,开展网络微课堂活动。制作了3期动态微信H5,引导审计人员关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审计人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便利,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作为宣传重点,以图解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金琼)

【关闭】    【打印】